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8-07-30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吹响了集结号。为深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728日,民盟石家庄裕华二支部、三支部联合开展了赴山西大寨村为期一天的学习调研活动,主要参观学习了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挥自身优势摆脱贫困的大寨精神和新形势下农村经济的发展模式,以期为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提供参考。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办公室主任龚蕊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大寨村,调研组一行在村干部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虎头山、大寨新农村建设和大寨梯田,深入了解大寨精神的历史渊源,深刻体会大寨人在遭受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不向国家伸手要一分钱,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大寨精神,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的生动教育和一次群众观念的深刻洗礼。看着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盟员们深深体会到他们对现实生活的满足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意,更深切感受到了大寨村民“劳动创造幸福”的自豪感。

在大寨展览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介绍,犹如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使盟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与热情并存的年代,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大家深深为他们的感人事迹所撼动而受到鼓舞。

通过参观学习,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大寨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懂得了大寨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仅有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寨人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描绘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写出了最新最美的文字,大寨如今成了美丽乡村的代言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诠释。从老一辈的艰苦创业,到新一代的开拓创新,大寨人总是以高昂的精神风貌走在时代的前头。尽管时代已非昨日,但坚信在未来的时间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将会发扬光大,永放光芒。

盟市委副主委李立华指出,大寨精神永不过时,学习大寨精神要成为常态。希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通过学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大寨精神,在盟务工作中也能够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为石家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盟石家庄裕华二支部   巩普;裕华三支部  李勇刚)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