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桥西一支部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12-19

  近日,桥西一支部为了更好、更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盟员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会,盟员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鲜活的事例,阐述自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浅入深的理解到能够自觉地践行的过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社会主义社会的政府和人民共同为之努力奋斗的价值取向,也就是共同理想。自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现在已近三年时间,我们有必要回过头来总结一下,看看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都有哪些进步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大家一致认为从国家层面倡导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几方面,稳步推进,有目共睹;从社会层面倡导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几方面,虽然有进步,但还不尽如人意,突出表现在有些人对自由的错误理解,只强调个人自由而忽略是否剥夺他人自由;在平等方面,多数盟员认为,几年来平等问题并无大的变化,一些社会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要做到真正平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变化最大的是法治,新一任国家领导人,通过从严治党,让人民看到了希望。从公民层面倡导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几方面来看,人们的爱国和敬业精神都有显著提高,尤其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更是凝聚和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但是从诚信方面,受互联网和电信诈骗事件的影响,一定程度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度,人们还要时刻提防上当受骗,盟员们希望通过对诈骗分子的严厉打击,还诚信于民。
  盟员们还就如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讨论会气氛活跃,发言踊跃,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强化了支部的思想建设。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