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7-03-13

   
   阳春三月,燕草如碧丝。为支援洪灾湿地建设,2017年3月12日,石家庄民盟组织骨干成员赴井陉县冶河湿地进行公益植树活动,民盟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省中医院、民盟裕华区、桥西区、长安区、新华区、鹿泉区委员会及支部的主委和班子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冶河,是石家庄境内唯一一条常年不断流的河流,2016年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洪水破碎了冶河湿地的面貌,绿色植被冲毁,禽鸟无踪,原本美丽的家园已是满目疮痍。在冶河湿地靠河岸的平地上是民盟石家庄市委此次的植树范围,盟员们纷纷领取了早已准备好的树苗和铁锹,找到用白石灰做的十字标记的树坑方位,各自选择合适的种树位置。大家相互配合,挖坑、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依次展开。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还纷纷拍照留念,与自己种下的小树合影,纪念为湿地的绿化所贡献的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多种树、种好树,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用自己的双手为共建人与自然间和谐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表示以后每年都会组织植树的公益活动,为尽快恢复冶河湿地的优美环境做出我们的努力。民盟石家庄市委正处级调研员崔瑞芳,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井陉县副县长蒲月英,秘书长刘秋红,宣传处处长龚蕊和机关干部参加这次活动。
                                 (石家庄民盟 张天一供稿)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