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北医科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赴佛光山开展“观生态、赏红叶、调研民情”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10-26

  10月25日,民盟河北医科大学支部组织盟员10余人,驱车来到平山县北冶乡柏树庄村佛光山下,开展“观生态、赏红叶、调研民情”活动。
  佛光山地处河北省平山县西部,位于天桂山北麓,距石家庄市区大约100公里。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山泉甘甜,环境清幽,是石家庄周边一处"天然氧吧"。佛光山因佛光时显而得名,是佛教的祥源沃土,历史悠久,香火繁盛。当地曾因不重视环境建设,影响了旅游业的发展,为此当地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提倡“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建设,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原则,彰显地域文化,突出山区特色,体现乡村风情,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山区老百姓的生活是越来越幸福。盟员们游览当地风光,与村民亲切攀谈,了解民情民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盟员们指出,注重生态保护,优化区域生态环境,是打造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创建中国梦必不可少的基础。政府要积极鼓励村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树立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认真按照绿色、低碳和循环发展的模式来发展经济,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盟员们看到老百姓由衷的笑脸,感到由衷的欣慰,表示以后会多出来走走,放松心情,了解民意,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献计出力。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