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员会组织盟员赴井陉县窦王墓村进行扶贫助学义诊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10-15

  雨后的金秋十月,民盟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员会响应“河北省情暖燕赵,扶贫济困”的会议精神,组织了四十余名盟员赴井陉县吴家窑乡窦王墓村开展了扶贫助学义诊活动。
  盟员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努力做好扶贫帮扶工作。这一天,盟员们不顾雨后泥泞,踏着山路来到到窦王墓村小学,向38名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还捐赠了篮球﹑足球﹑跳绳﹑油彩笔、智力玩具等体育文化用品,改善了他们的学习条件,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盟员们还鼓励贫困学生积极向上,安心学习,增长本领,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同时,石家庄市三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四院、省中医院的10余名盟员专家医生们,为该村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内外科的义诊活动,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病治病的科学知识,提高贫困村村民的健康水平和疾病预防水平。市科技局合作与创新平台中心的盟员们,走访慰问了窦王墓村贫困户,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精准扶贫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和方法,帮助村民尽快甩掉贫困村的帽子。为帮助多名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盟员们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当场就向每个贫困户捐款200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盟员们还向村委会捐赠了2辆垃圾运输车,帮助村委会处理生活垃圾、美化乡村环境。盟员们用无比坦诚的心,为贫困县的村民做了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
\

\

\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