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 心系老年事业

-----记民盟新华四支部的一次调研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12-07

  2015年12月6日,民盟新华四支部部分盟员利用周日时间,冒着严寒来到了位于鹿泉区黄壁庄水库附近的乐乡园老年公寓进行调研。与入住这所养老院里的老人们进行了访谈,了解老人们在养老院里的生活状况,提交养老的有关建议。
  这所养老院的老人们,有的练气功和太极拳以强身健体,有的参加养老院里的国画班和书法班来修身养性,有的则参加经书学习班以增长学问。在通过和养老院的入住者、创办者崔志军的座谈后,盟员们了解到了私人养老院的经营状况。崔志军院长介绍说,该养老院是一所中学改造而成的养老院,占地一万平方米,有充足的活动场地和空间;距离省二院22公里,距离鹿泉区医院仅19公里,距离黄壁庄镇卫生院500米;濒临省道232号公路,距离322、309公交车站仅50米,公交车分别通往新百广场和鹿泉县城;就医方便,交通便利,条件设施都不错。院内是二人房间,房间配有热水器、卫生间;收费也相对比较低廉,一个月仅900元;老人们生活水平也不错,每日饭菜不重样。虽然条件很好,可养老院的入住率并不是很高。
  盟员们在认真考察了养老院周边的环境后,认真分析入住率不高的原因:创办时间不长,知名度不够;对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护理人员配备不足,地理位置稍稍远离市中心,更适合农村和城市中低收入者入住,但在这部分人群中宣传力度不够。在认真分析之后为养老院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经营策略: 比如寻求有意合作者,通过优惠一小点带动一大片的措施,加大适用人群的宣传力度,在硬件设施上再增配服务项目等等……
  这次调研,盟员们收获颇丰,更加了解了我市养老事业的艰难,并决定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