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05-10

\

\

  5月10日上午,民盟石家庄市委农业专委会开展专项活动,盟市委农业专委会主任许广明和部分委员一行,到井陉县调研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状况,首先听取了井陉县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及优势,然后重点听取了井陉县农业发展重点乡镇威州镇在现代农业方面的发展思路,最后以新型家庭农场建设为载体,到鱼泉冷水鱼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鱼泉公司相关人员对冷水鱼养殖及延伸产业链,增加农(渔)业的附加值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井陉县鱼泉冷水鱼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冷水鱼养殖基地,去年通过省水产原良种评定委员会专家组验收,成为省级青海湖裸鲤良种场,这也是我国除原产地青海湖外的唯一的一家青海湖裸鲤良种场。
  调研组认为,鱼泉冷水鱼公司立足于新型家庭农场建设特色明显、亮点突出、规模较大,有力地带动了该区农民增收致富,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应。委员们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目前全市现代农业及家庭农场建设得到了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引导扶持规模经营、吸引农业项目投资等多种方式,着力发展全市现代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希望鱼泉冷水鱼公司继续围绕兴农富农做好文章,提高服务能力,在科技推广等方面发挥示范基地的带动效应,为提升全市农业规模化、设施化、产业化水平带个好头,为我市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探索创新。同时建议政府要注重培养新型农民,造就建设现代农业的人才队伍。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