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8-08-15




 

今年是民盟石家庄市委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民盟石家庄市委最早成立的两个支部——民盟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支部和新华一支部成立60周年。89日,民盟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支部和新华一支部盟员30余人赴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联合开展喜迎成立60周年活动。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和秘书长刘秋红,河北医科大学统战部副部长赵淑英参加活动。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李立华与盟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移驻西柏坡期间,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与民主党派先辈们深入沟通、共商国是,架构起社会基础深厚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政党制度,推动中国走向现代民主国家的光辉历程。他希望支部盟员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创新组织建设方式、方法,朝建设更高水平支部继续努力,为民盟基层支部发展树立榜样。

赵淑英表示,60年来支部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务实作为,为单位发展做贡献,为民盟形象添光彩。她号召以支部成立60周年为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个建设、五种能力”的要求,在院党委和盟市委的领导下,秉承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任务,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继续书写民盟事业的灿烂篇章。

支部主委张连珊、徐彩玲在发言中分别回顾了支部成立60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带领支部盟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支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盟员之间更加团结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盟员们参观了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聆听了老盟员白凤鸣《再谈我国多党合作的初心》统一战线知识讲座。盟员们无不被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而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所感染,油然而生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切实承担起参政党历史责任,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廖立敏、张连珊)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