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石家庄桥西委员会纪念民盟石家庄市委成立60周年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8-09-03






    在民盟的历史上,很多志士为国为民奔走呼号,甚至以身殉国。当耳畔响起七子之歌,你是否还记得它的作者?台上,《七子泪下,诗人悲歌:追思民盟之魂闻一多先生》的短剧正在上演,这是2018824日,民盟石家庄桥西委员会纪念民盟石家庄市委成立60周年的纪念会正在进行。民盟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民盟石家庄市委秘书长刘秋红,中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景福,民盟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员会主委、桥西区政协副主席朱惠茹,亲临纪念会现场,与盟员们共同观看晚会,缅怀历史。
   
纪念会以民盟精神的传承为主题,通过短剧、诗歌、演讲、演唱等形式再现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追求真理的精神风貌,激励民盟后人砥砺前行。它是由民盟石家庄桥西二支部主委秦丽君倡议发起并组织,由一支部主委赵计良、三支部主委李天通力合作,桥西一、二、三支部盟员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同奉献的一台纪念会。
   
纪念会由民盟桥西委员会委员焦景莉、盟员王路明主持,以诗朗诵《回响于新时代的“口号”》拉开序幕。盟员苗卜元编剧,李双盈、郝翠茹、秦丽君、车群丽、王莹、王路明、刘晓鸽、梁晓勇、康鸿鹏等盟员参演的纪念闻一多先生的短剧深深牵动着大家的情感。你我在这里相逢,志士在民盟相逢,民盟与共产党相逢,歌曲《相逢是首歌》,配合着民盟从成立到今天的历史与发展投影背景的播放,重温了民盟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程。民盟是什么颜色的?演讲《民盟是什么》,是两位新盟员的思考和表白,石雪盟员到中央统战部旧址录制视频素材,李言盟员的演讲追思先辈、凝望未来,更是震撼全场。鲜花掩盖志士的鲜血,长歌当哭永铭记;梨花开落,是人间忠贞的诉说,长恨一曲千古思,王凤梅盟员的一曲《梨花颂》,优美典雅,赢得满场掌声。还有张赣平盟员悠扬的萨克斯和着赵计良主委的歌声,共同奏唱《北国之春》,展示着大国气度、民心相通。邢艳斌盟员弹唱的《成都》,诉说回忆是思念的愁。最后是李双盈盟员创作的诗朗诵《不忘初心  携手向前——为纪念石家庄民盟市委成立六十周年献歌》内涵深邃又振奋人心,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纪念会整体以“民盟历史及发展”为核心开展的各类节目,大部分都是盟员的原创作品,主委和盟员们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全情投入,从组织到创作、排练,从课件、视频制作,到演出器材的准备,无不体现出每一位盟员的心血和对民盟精神的共同追求!本次活动不仅让盟员加深了对民盟历史的学习,也激励全体盟员铭记历史责任,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民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桥西二支部 秦丽君、梁晓勇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