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5-09-21

  9月19日,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简称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在鹿泉区西部长青景区举行美术写生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秘书长李立华主持,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院长、河北师大罗磊明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民盟石家庄市委、鹿泉区统战部、鹿泉区教育局、鹿泉区白鹿泉乡政府、西部长青景区的领导出席了活动。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成员、民盟鹿泉区支部盟员及特邀盟员四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罗磊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西部长青写生基地的设立既为艺术家们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又为他们到大自然中汲取精髓、到百姓中体验生活,为今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以及丰富的情感内涵。对于艺术家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促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罗院长与西部长青景区赵海燕副总经理共同为写生基地揭牌,大家合影留念。罗院长向美术院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以后大家来到鹿泉区水峪村水峪小学举行山区支教活动。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为水峪小学带去价值二千多元的学习用品。在捐赠仪式上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美术院常务副院长崔瑞芳表示,民盟市委“农村教育帮扶烛光行动”将延伸到鹿泉区水峪小学,后续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支教活动。水峪小学学生向领导献红领巾,领导们将书包、铅笔等文具交到孩子们手中。鹿泉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彦华、水峪小学校长刘娟表达了对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及民盟石家庄市委的感谢。
  下午,在民盟鹿泉区支部主委郜瑞森的带领下,美术院成员参观了位于西部长青景区的水峪村。村里现在有100来栋石头房子,石头房子的墙体凹凸不平,不事雕琢的水峪石板房彰显着独特的美学,是不可多得的写生素材。成员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纷纷表示希望参加美术院写生活动。
\
罗院长在写生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
罗院长与赵总为写生基地揭牌

\
支教现场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