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8-08-27






 

825日,民盟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与桥西二支部盟员一行20余人,在支部主委陈彦平、秦丽君带领下,走进灵寿县燕川乡南岸村,联合开展扶贫助学和义诊活动,为当地困境少年儿童和家庭送去关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郭艳久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盟员专家携带心电图、血压计、血糖仪、眼科检查设备等医疗器械乘车前往义诊地点。心内科付华主任和肿瘤内科刘义冰主任首先作了题为《心脏健康讲座》及《肿瘤防治》专题讲座,随后开始义诊。在村委会等候义诊的村民,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一个妇科手术后7天的患者特地过来,妇科专家为她进行腹部检查及术后恢复指导。南岸村老百姓们对于送到家门口的高水准的专家义诊活动交口称赞,对于专家们送到家门口的福利和用药及生活方式的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

此次活动中,民盟石家庄桥西二支部主委秦丽君代表支部盟员向南岸村小学捐赠了书包、文具、篮球等教学用文体用品。驻村对口扶贫单位石家庄市档案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陈建敏局长在义诊活动举办前多次召开协调会,确保义诊活动顺利举行,副局长张建伟、傅丽娟、张卫明亲临活动现场,并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近些年来,民盟石家庄基层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于传承民盟优良品质,做实事、做好事。此次活动中,两个支部还摸排了学校贫困生及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帮扶。

 

(郭丽娜   刘晓鸽)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