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7-05-24

民盟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三次盟务工作(深圳)联席会议开幕式

经济中心城市盟务工作共享平台联盟正式启动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龚蕊在子论坛3作演讲发言

     五月的深圳,生机盎然。5月20日至21日,民盟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三次盟务工作(深圳)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来自大连、成都、南京、广州、石家庄等30个城市的盟市委相关负责人汇聚深圳,共话城市盟务工作发展。民盟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民盟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据悉,“民盟全国副省级城市盟务工作联席会议”自举办以来,一直立足于研究探索城市盟务工作发展,特别是在经济中心城市做好盟务工作的方法与实践方面形成了很好的积累。此次深圳会议以“沟通、协作、开放、共享”为宗旨,一如既往地从盟务工作入手,研讨大中城市盟组织工作实务,同时努力适应新形势要求,积极创新,采取“副省级城市盟员主旨演讲+子论坛”的“1+4”会议模式,即1个主旨演讲+4个子论坛,1个主承办+4个子论坛协办的形式,由全体参会城市盟组织在会上共同发起成立“经济中心城市盟务工作共享平台联盟”,旨在通过微信群等高效网络虚拟平台,加强盟组织及盟员间沟通、协作、交流、共享,不断提升经济中心城市盟务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龚蕊以《新时期做好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在子论坛3分别从当前民主党派服务社会工作的特点和趋势、当前民主党派服务社会工作面临的困境、做好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了演讲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和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集思广益,共同为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城市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献策出力。
    会上,“经济中心城市盟务工作共享平台联盟”正式启动。“平台联盟”旨在通过微信群等高效网络虚拟平台,加强盟组织及盟员间沟通、协作、交流、共享。“平台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全国大中城市盟市委间实现更多常态化、深入化的交流和分享提供了可能。
    (龚蕊)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