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7-07-17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当前河北省会石家庄的一件大事,也是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发挥参政党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抓手。7月14日,民盟石家庄市桥西总支20多位盟员在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石家庄市桥西基层委员会主委朱惠茹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西清公园,同心助力东里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6月30日,民盟石家庄市委向全市盟员发出《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排头兵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盟员在省会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争做维护城市容貌环境的宣传者、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推动者。倡议得到全市盟员的积极响应。民盟石家庄市桥西基层委员会组织的这次宣讲活动,是响应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倡议而开展的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向周围居民发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石家庄市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32问》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成为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开展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支“生力军”。活动中盟员们走上街头,走进西清公园,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发到居民们手中,并对西清公园和民心河一带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理。在宣传的同时,参加活动的盟员还汇聚在一起积极探讨,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自今年石家庄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文明创建在全市步步升温。民盟石家庄市桥西基层委员会采取“内+外”相结合的方式,凝聚盟员智慧和力量,为桥西区东里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加温助力。
    (龚蕊   梁晓勇)


分享到 :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