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7-11-20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11月11日,民盟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支部赴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民主统一战线发展史,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了展馆中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认真聆听了中国民主统一战线发展历程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触动心灵,许多生动感人、彪炳历史的统战大事和历史人物无不让盟员们深深感慨,衷心赞叹在新中国成立之际,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感召下,全国各界统战爱国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了建立新中国付出的热情、才智、心血乃至生命的伟大壮举。
    通过这次活动,盟员们加深了对中国统一战线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民盟在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的独特作用和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英明作为感到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民盟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支部   张连珊)
分享到 :
33